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2021年贵阳修文“中国农民丰收节”(修文猕猴桃丰收季)庆祝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28日16: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2021年贵阳修文“中国农民丰收节”(修文猕猴桃丰收季)庆祝活动举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冉斌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在中国阳明文化园举办。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黄筑筠,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贵阳市委主委殷勤,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修文县政协主席王世利,贵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龙友华,贵州省农科院果树所、京东农场、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省、市、县有关领导,贵州山地资源研究所、贵阳学院等科研院所专家,省水果行业协会代表、国内猕猴桃经销商代表,省内外新闻媒体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管庆良在致辞中代表修文县36万人民,向出席本活动的领导、嘉宾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修文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县上下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共同推进农业现代化迈上新台阶,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市、县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冉斌、黄筑筠分别为本届“修文猕猴桃斗果大王”获奖者、“修文猕猴桃销售之星”的获奖企业授牌颁奖。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唐隆强宣布“修文猕猴桃”品牌价值,副县长曾海吟介绍修文猕猴桃产业并作推介,各企业在修文猕猴桃定制果园合作企业授牌仪式上登台进行现场签约授牌。在掌声中,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共同上台端起装满谷物的器皿,缓缓将谷物倒入粮仓之中,庆祝修文年年五谷丰登,农民丰收喜悦。

文艺演出。

随后,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修文县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试点示范”思路,根据“三线六带多节点”总体布局,聚焦“两点两带”和15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一体化推进“六大行动”“五大振兴”工程,推动农业现代化、农村现代化、农民现代化。乡村振兴全面推开,夏粮喜获丰收,秋粮丰产在望,猕猴桃硕果累累。2021年,“修文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强度为836,品牌价值为23.35亿元。在省农科院大力支持下,成立了“贵州修文猕猴桃研究院”和“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贵州中心”,引进示范营养枝牵引等先进技术,为修文猕猴桃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夯实科技基础。下一步,修文县将进一步优化电商流通体系建设,实现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升级改造,从电商、物流、云仓、培训等方面加强与企业合作,从电商、物流、云仓、培训等方面加强与京东集团合作,助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文/图 文俊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