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探索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路径

“碳达峰、碳中和”新形势下工业的挑战与发展机遇高峰论坛举行

2021年09月28日09:0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27日,在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上,“碳达峰、碳中和”新形势下工业的挑战与发展机遇高峰论坛举行。来自相关领域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研究讨论贵州省工业在双碳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聚焦工业发展形态、分析工业发展规律,探索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路径。

该论坛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通过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等形式,交流先进经验、汇聚典型成果,为贵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言献策。

在主题演讲环节,与会嘉宾分别就“协调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双碳目标实现”“我国石化化工行业及贵州省化工行业碳减排思路”“水泥行业碳减排探究”“数智化时代制造企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双碳形势下区域工业发展的技术创新驱动”“双碳经济下锂电发展新机遇”等话题,共话双碳前沿趋势。(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实习记者 王倩)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