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听民声 聚民智 解民忧

贵阳贵安探索构建“新闻+政务服务”平台

2021年09月28日08:5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娟)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贵阳市融媒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创新打造“新闻+政务服务”模式,设立“融媒问政”综合协调组、策划运行组、问效问责组,根据市民反馈开展专项督查和记者追踪,打造发现问题、解决落实、跟踪巩固、整改销号的工作闭环,有力推动“金宇紫林广场维修基金被‘欠费’”“新添地下通道沉睡8年多”“赖头冲安置房漏水3年无人管”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整改解决。

网上反映问题、线下推动整改。在该平台,公积金、医保、疫苗、交通、教育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都能得到妥善回应和解决,市民每个留言都有属地管辖的职能权属部门回复或督促办理。贵阳市委、市政府综合运用大数据、融媒体手段,通过“服务群众、舆论引导、监督督查、舆情化解”的综合服务机制,架起联结党委、政府和市民群众的“连心桥”。真正做到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实实在在的“履职清单”,把“履职清单”做成群众满意的“成绩清单”。

截至2021年8月底,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累计转办市民反映问题21804件,办结率达96%,满意率达84%;发布“融媒问政”稿件9600余篇,点击量超2.5亿次,网友评论120万余条,正面评价85%以上。

“今年5月,贵阳市又以融媒问政工作机制为基础,探索建立了‘1233’工作机制,7月,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节目,进一步推动服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