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蒙古国学者刘亚丛:

全面推进中蒙高等教育合作交流

2021年09月28日08:4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人文交流是中蒙合作发展质与量双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搭建高端人才培养平台是其中一个重要举措。”9月24日,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教育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面向未来国际教育政策法治研讨班(欧亚地区)启动仪式”上,蒙古国研究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院长刘亚丛说。

刘亚丛表示,过去的7年,是中蒙经贸合作量的发展的7年,也是中蒙全面合作发展质的提升的7年,更是中蒙两国人民在“一带一路”倡议和“草原之路”战略对接的征程上守望相助、共筑友谊的7年。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发展道路上,中蒙之间政治互信、经济互融、人文互通,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树立了典范。去年疫情期间,蒙古国向中国赠送了3万只羊。“这进一步体现了中国、蒙古两国在坚定地守望相助,并继续深化双方的全面合作发展。”刘亚丛说。

刘亚丛说,文化传承与引领在“心相通”层面发挥着文化软实力的作用,中蒙两国全面深度合作培养硕士、博士等高端人才,是构筑“心相通”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悉,第一批中国博士研究生于2016年进入蒙古国研究大学深造学习。目前,该校在原有的基础上,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积极推进中蒙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培养熟悉中蒙两国国情的高端应用型复合人才,助力中蒙全面合作发展。

“国家教育政策和法律是国际合作办学以及国际教育文化交流的导向与保障,办学平台是基础,办学质量是生命线。”刘亚丛说,蒙古国研究大学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为国家和地方建设服务的能力,打造中蒙合作的精英教育品牌,致力于成为“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的典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潘晓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