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黔东南州麻江县:三大精品旅游线路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2021年09月28日16: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凯里9月28日电(陈晶晶) 9月28日,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在凯里召开。会议介绍了麻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相关情况,麻江县旅游精品线路和景区景点情况。

近年来,麻江县严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打好特色牌,秉承“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在东、中、西部分别打造三大精品旅游线路,深入推动农工一体、工旅互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大力提升“魅力麻江·田园康旅”的品质内涵。创建了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5个、乡村旅游村寨20个。

在东部,麻江县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旖旎的山水田园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重点推出串联“药谷江村景区——乌羊麻苗寨景区——蓝莓生态旅游景区”的“田园健康之旅”精品旅游线路。这一路,游客们可以徜徉千亩绚丽花海,畅游万亩有机蓝莓园,驻足质朴神奇苗寨,探秘康养旅居胜地,开启农业休闲、运动健身、康复疗养之旅,尽享农文旅工康融合发展魅力。

在中部,麻江县依托夏同龢状元文化产业园和乡贤文化,重点推出串联“马鞍山生态体育公园——后坝民族民俗文化博览园——同龢状元府景区”的“翰墨文化之旅”精品旅游线路。这一路,游客们可以挥洒山地运动的惬意与激情,可以感受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可以感悟夏同龢浓浓的家国情怀与状元文化的深厚底蕴,让心灵得到放松、心智得到启迪、灵魂得到滋养,尽享文体旅融合发展魅力。

在西部,麻江县依托高科技蔬菜示范园区和地理资源优势,重点推出串联“坝芒高科技蔬菜示范园区——仙人桥省级森林公园——老蛇冲自然保护区—牛皮坳风力发电场——泥河草场——乐坪油菜花海”的“亚高原野趣休闲之旅”精品旅游线路。这一路,游客们可以与家人朋友体验农耕、野外徒步露营,尽情欣赏神奇秀美的山水风光,回归自然,让疲惫心灵得到栖息放松,尽享农康旅融合发展魅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