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残联要闻

贵州省残联举办全省基层残疾人干部培训班

2021年09月27日11:3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16日至24日,省残联在贵阳举办全省基层残疾人干部培训班(专职委员)。此次培训分两期举行,各市(州)残联组联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部分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龙月祥对专职委员立足岗位服务残疾人群体,推动辖区残疾人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强调专职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对培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培训期间,龙月祥作了《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专题授课;罗燕律师以《民法典与残疾人权利保护》为题,进行了残疾人法律法规讲座;省残联相关业务部室分别对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康复救助、维权、残疾人“新阳光办事平台”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专职委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增强了专职委员队伍履职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发挥残疾人专职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扶残助残宣传、落实残疾人各项扶助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王冲)

来源: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