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调研贵阳奥体中心

2021年09月27日14:29 |
小字号

9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一行来筑调研奥体中心场馆开放、青少年体育培训及奥体二期主体育馆建设情况,强调规范青少年体育培训的师资及场地安全问题。

当天上午,李建明一行先是实地调研了奥体中心一期的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馆及主场馆的对外开放和开展青少年体育培训情况。

李建明对于贵阳奥体中心与学校、社会俱乐部建立联动合作机制,开设特色体育培训和省市体育局选派高水平教练员指导体育赛事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青少年体育培训必须做到三个规范:师资要规范。培训的教练必须取得正规资质;场地要规范。场地的安全要保障,基本的公共安全措施如安保、医疗救护等必须有;教育管理要规范。让孩子从小接受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神教育,提升他们的集体意识、爱国意识,把体育教育落到实处。

接着,李建明一行来到了正在施工的奥体中心二期主体育馆,对二期项目的工程情况进行了了解。

据悉,奥体中心二期总建筑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包括新建主体育馆、训练馆、主体育馆配套用房及室外运动场、地下停车场、室外环境工程、附属设施设备等。其中,主体育馆为综合性比赛场馆,将设坐席数约1.2万座,包含部分可移动看台。体育馆比赛场地将铺设可拆装体育专用木地板,并设置冰场设施,木地板拆掉后打开制冰设备,3天即可进行冰上运动,可举办冰球、速滑等项目的比赛。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