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1银2铜 贵州体操完美收官

2021年09月27日14:14 |
小字号

9月26日,十四运会体操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子跳马比赛中,“00后”小将陈治龙发挥出色,以14.290分为贵州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随后在男子单杠比赛中,“四届元老”邓书弟凭借稳定的发挥,为贵州代表团再添一铜。至此,贵州体操队以1银2铜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全运会全部比赛。

“这枚奖牌是对小队员最大的一个肯定和鼓舞。赛前,我们并没有给陈治龙的动作上难度,而是选择和对手拼落地,比稳,结果我们做到了,他自己也很高兴”。当谈及本届全运会小队员的发挥,贵州队主教练袁洪星表示,小队员第一次站上全运会的赛场,由于缺乏大赛经验发挥上还是比较紧张,需要回去进一步磨炼。

值得点赞的不止有小将。老将邓书弟、刘榕冰作为上届全运会体操男团冠军成员,在面对“00”后小将强势冲击下,充分发挥队中“定海神针”的作用,在决赛中以“零失误”发挥,战胜广西、山东、北京等强队,带领队伍获得团体第四的好成绩。

而在今天的个人单项决赛中,两位老将发挥更是神勇,邓书弟一套难度极高的单杠动作拿到了14.440的高分。虽然没能最终夺得金牌,不过邓书弟表示,本届全运会更多的是享受比赛,完成好每一个细节,展现最好的一面。

双杠比赛中,面对东京奥运会冠军邹敬园的惊艳表现,刘榕冰顶住压力,以一套难度系数6.6的成套动作,完成比赛。虽然没能站上领奖台,但他的发挥依然得到了场上观众热烈的掌声。袁洪星对于两位老将场上的发挥表示“今天的比赛,老将发挥的可圈可点,他们的敬业精神值得钦佩”。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