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头条

平安过节!印江给景区特种设备做“体检”

2021年09月27日09:31 |
小字号

国庆小长假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市民“玩”的安全,印江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场所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大圣墩景区、欢乐岛游乐场、城区部分酒店在用的观光车、滑索、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查阅了在用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日常维护等资料。检查了设备及乘客束缚装置、安全防护装置和安全措施有效性。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辆要做好每日运营前的试运行检查和例行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充分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王东)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