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龙场街道:禁毒宣传多形式 筑牢禁毒防护墙

2021年09月27日17: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修文县龙场街道:禁毒宣传多形式 筑牢禁毒防护墙。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9月以来,修文县龙场街道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对辖区内群众进行禁毒宣传,增加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禁毒宣传入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每天早上,一群特殊人员走街串巷拿着小喇叭,一边走,一边向市民发放禁毒“大扫除”、平安建设等宣传资料。他们是修文县龙场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的市民讲解罂粟等传统毒品原植物和新型毒品识别和防范知识的宣传画。详细讲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营造禁毒人民战争“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进村入户帮家庭,走访帮教暖人心。近日,龙场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吸毒人员张某某家并给其带去慰问品,与吸毒人员面对面沟通,通过聊天、拉家常等方式详细询问了吸毒人员沾染毒瘾的原因、经济状况、社会经历及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耐心听取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并与吸毒人员家属交流如何为吸毒人员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鼓励他们坚定戒毒决心,不再复吸,全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使吸毒人员戒断毒瘾,树立重新做人的信心。

加强行业场所排查,夯实禁毒阵地建设。为扎实开展禁毒“大扫除”“无毒”街道创建工作,龙场街道积极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酒店宾馆、洗浴中心、网吧等重点场所的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并向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职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涉毒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也要求从业人员也要积极的参与到禁毒队伍中来,如有发现有吸毒人员行为的人员要及时向公安机关,自觉维护正常的经营秩序,做到合法经营。(图文由修文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