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安顺供电局:首次开展10千伏中压发电车不停电作业

2021年09月27日16: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4日,南方电网安顺供电局组织对10千伏碧万线4号龙井环网柜进行更换工作,本次作业首次采用10千伏中压移动发电车并网发电,实现了安顺供电局首次环网柜升级改造不停电施工,有效确保了10千伏碧万线8个配变台区2000余户居民正常用电。

安顺供电局首次使用10千伏中压发电车,开展环网柜升级改造不停电施工,保障居民正常用电。曾庆禹摄

“城区部分环网柜因年限较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我们计划性开展作业,逐步将这些老旧环网柜更换为智能环网柜。”据南方电网安顺供电局城区分局项目部项目经理欧阳峥嵘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城区供电可靠性,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设备为配电网赋能,安顺供电局投入资金3700余万元,对城区67个环网柜进行升级改造。

“改造需要停电配合,按照原有技术开展保电工作,则需要8台应急发电车,16名保供电技术人员才能人员完成,现在只需要2台容量为1000kW的中压发电车就能轻松实现。”南方电网安顺供电局带电作业中心总经理周新介绍。24日当天,该局经过前期现场实地勘察及用电负荷计算后,通过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将两台10千伏中压发电车带电并入10kV碧万线4号龙井柜后段进行负荷转供,对8个变压器台区进行发电供电。

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中压应急发电车进行转供电调试,确保发电车接入发电后供电稳定。陈娟摄

当天20时54分,10千伏碧万线4号龙井环网柜成功投运,在10千伏中压发电车的供电保障下,减少了9小时的停电时间。

“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据悉,安顺供电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聚焦保障群众用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以供电可靠性为目标,在大力实施带电作业的同时,在线路迁改、设备检修、应急保供电等工作中推广10千伏中压发电车运用,有效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实现少停电甚至“零停电”,提升广大群众用电的获得感、满意度。(陈娟、曾庆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