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堰塘乡:茭白抢“鲜”上市 坝区有“搞头”

2021年09月27日08:40 |
小字号

本报讯(何佳有 王显) 连日来,在德江县堰塘乡井头坝区,当地农民正抢抓时节,穿梭在茭白田间,忙着采收、分拣、打包、装运茭白,一派繁忙景象。

据坝区负责人杨钟江介绍,该坝区共种植400亩美人茭,今年首次迎来采收,每亩产量3000多斤,目前已采收了50多吨,每天发放劳务工资1万元以上。因环境好、水源充足,种植出的茭白个大白嫩,口感脆甜,销路很好,主要销往江苏、浙江、上海等沿海城市。

近年来,德江县通过招商引资,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富民产业,积极引导全县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发展茭白、食用菌、花椒、天麻等绿色循环农业,不仅提升了经济效益,还带动了农户就业增收,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