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绥阳:“专盯”群众办事难题

2021年09月27日11: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盯事在线”平台上线以来,绥阳县政务服务大厅畅通线上线下渠道,专盯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群众把“办不成的事”办成办好。

线上,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盯事在线”平台受理问题,具体分为“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协调办”四类。线下,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显著位置设立“盯事在线”受理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受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诉求。

“盯事在线”平台页面截图。绥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盯事在线’受理窗口接到群众诉求时,第一时间进行办事台账登记,并上报给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及时协调处理。如果办事群众在遇到‘办事难’‘办不了’的情况下,可以到我们窗口反映相关诉求。”“盯事在线”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杨群英说。

“盯事在线”平台把办事群众反映的事项登记在册,根据职责分工将任务转派给一个或多个有关进驻单位窗口,持续跟踪督办。其中,对不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而不能办理的,要出具相关依据,向诉求人反馈并做好解释工作,直至限时办结。

“平台专盯‘疑难杂症’,对于企业、群众反映‘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协调办’的事情进行及时处理。”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业务股股长万先军这样介绍,“我们在收到企业群众反映办理时限长、办理材料多、程序复杂的问题后,中心盯事服务员牵头与部门会商,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时限,并将优化结果反馈至诉求人。”

‘盯事在线’受理窗口。绥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专盯”群众办事难题,“盯事在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优化服务方式与路径,通过专人负责、流程办理、限期办结、跟踪督查等方式,联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疑难杂症”。

“我们希望通过‘盯事在线’窗口,畅通政府和企业群众互动渠道,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办事慢、跑得多、成本高等问题,做到‘民呼我应、应必有果’,最大限度促进企业、群众办成事,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业务股股长万先军表示。(周黎黎、李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