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1贵州省“旅游两会”在铜仁启幕

2021年09月27日07: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铜仁9月27日电(王秀芳、唐杰) 9月26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2021贵州省“旅游两会”)在铜仁拉开帷幕。驻华使节、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有关省市文旅厅(局)负责人、体旅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商旅游产业发展大计,共促旅游提质发展。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作为多景观地貌的“公园省”和多民族文化的“大观园”,贵州坚持把发展旅游业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推动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贵州旅游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升。“十三五”期间,全省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本次大会以“强产业融合·促旅游提质”为主题,将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联合举办,旨在推动文旅、康旅、商旅、体旅、夜经济等多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产业融合的最大效能。同时,还将深入开发“山地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深化“旅游+多产业融合”高质量融合发展,助力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共生、多元融合的大旅游产业。

此次大会为期3天,会议期间,将举行文旅产业招商大会、旅游产品考察调研、徒步活动、红董帐篷露营音乐节、太极拳(剑)展示、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梵净山马拉松赛等涵盖各类优质文旅资源和业态的系列特色活动,全面展示贵州文化和旅游产业新气象、新面貌、新成就、新机遇和新体验。

开幕式现场,川渝贵签订成立“西三角”文旅合作联盟,铜仁市向贵阳市交接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