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黄桂林主持召开福泉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2021年09月26日14:27 |
小字号

9月25日,福泉市委书记黄桂林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考核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熊晓龙,市政协党组书记汪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委常委李沛福、唐兴江、罗玉兴、冉隆贵、欧家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4日州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业经济运行、财政税收和债务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部门就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黄桂林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狠抓经济建设,强化项目推进,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经济工作要点,围绕全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在全省Ⅰ类地区前10名目标,精准分析研判到月,精准测算项目支撑,认真想、认真做,聚焦目标、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紧盯项目建设,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在全州、全省走前列、作表率,高质量推进强富美的新福泉建设取得新发展。

黄桂林强调,幸福源泉的美好篇章需要靠奋斗去实现。全市上下要围绕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落实,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发展目标融入省、州发展的“大盘子”,高标准谋划项目。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迎难而上、排难而进,齐心协力抓好第四季度工作。项目开工建成事关群众收益、企业利润和财政收入,要聚焦项目建设开工建成抓落实,进一步树牢“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以新型工业化为第一主攻方向,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打造全国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要提升服务质量,安商亲商抓落实,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招商引资工作,着力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率先垂范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县级领导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制,奋力谱写经济更强、百姓更富、生态更美、社会更和谐的新福泉发展新篇章。

曾薇要求,福泉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坚实,发展空间充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各项经济发展指标了解要透彻、分析要精准,紧扣高质量发展指标做好任务分解,以问题为导向,科学分析研判,创新思路举措,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发展空间,项目包保的市领导、部门及企业“特派员”要对项目入规入统、财源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着力快速高效谋划、开工、建成一批重大项目,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力支撑。(韩玮、王孟林)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