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新寨镇:秋季茶园管护忙

2021年09月26日11:14 |
小字号

本报讯(蒋智江) 时下,正值秋季茶园管护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新寨镇抢抓时节,积极组织茶农和茶叶企业做好茶园秋季管护工作,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寨镇团山村的茶园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茶树枝繁叶茂,生机盎然,20多名群众顶着烈日正忙着用镰刀割掉茶园周边的杂草,为来年春茶增收打下基础。

“我们是从9月13日开始对这些茶园进行秋季管护,每天管护人员有40多人,下一步还要对这些茶园进行剪枝、松土和施肥。” 茶园管护带班人员雷先强介绍。

新寨镇是印江茶产业种植大镇,近年来,该镇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有机茶建设。同时,该镇还按照统一建设、统一管护、统一标准,引导茶农、茶企对茶园进行无公害管护,杜绝茶园及周边使用除草剂、化肥等,做到从源头上推动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目前新寨镇的秋茶管护已达2000余亩,各茶叶企业和茶农正抢抓时间快速推进管护工作,为来年茶叶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