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数字人事”应用激发干部活力

2021年09月26日16: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坚持“数字人事”数据化、解决“看人凭印象、评价不客观”问题,黎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数字人事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等工作中的作用,形成了奋勇争先、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该局人事部门及时将每一名干部的基本情况、日常工作、学习培训、考核奖惩等信息维护到数字人事系统中,为科学精准评价干部提供有力支撑。在今年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根据考核划段有关事项,规定“数字人事”年度个人成绩划段不在第1段的,当年度公务员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次,避免了过去年度考核时“凭印象”“凭感觉”的局限。在推荐选拔各类人才库成员和干部选拔任用时,要求“数字人事”系统近两年考核划段必须在二段以上且其中一年位于第一段,充分发挥“数字人事”评价相对客观、同类人员易于比对的优势,将数字人事绩效排名段位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黎平县税务局将继续提升数字人事平台信息的丰富性和准确性,深挖平台在干部管理方面的各项功能,探索建立干部队伍结构化的长效机制,搭建争相展示、互鉴互学、创优争先的进步舞台,使其成为最具公信力和最为活跃的平台,开拓税务工作新局面,打造一支积极进取、高效专业的税务干部队伍。(姚进忠、陆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