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深入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2021年09月26日15:5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依法治理、涉农行政执法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中的作用。近日,黎平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县水务局等部门深入岩洞镇宰拱村、铜关村针对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法律明白人”等开展“送法进乡村”宣讲活动。

活动中,县委组织部宣传干事围绕加强村级换届,就换届纪律“十严禁”进行详细解说,县水务局宣传干事围绕水法、水利工程管理条例重点对水利工程管理、保护、利用以及法律责任进行详细解说,县司法局宣传干事围绕民法典中的土地流转、宅基地相关法律问题、相邻关系、婚姻家庭与继承中常见法律问题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野生菌食用安全、野生动物保护、打击黄赌毒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在宣讲中,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村“两委”班子要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州委和县委有关严肃换届纪律的文件精神,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二要明确学习重点,持续加强对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民法典、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禁赌、婚姻家庭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发放换届“十严禁”纪律宣传卡、民法典宣传手册、张贴标语、播放村级广播、村级微信群普法等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专题宣讲、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引导乡村干部及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依法办事,提高法治水平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有序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此次受教育42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70余份。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