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彰显贵州工业力量 炫出贵州制造魅力

2021年09月26日09:1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黄金十年,创造佳绩。

倾听,贵州工业成就之声。十年,贵州工业增加值翻了3.06倍;工业增加值总量在全国的排位从第27升到第21位;工业总产值比2010年增加近1万亿元。

触摸,贵州工业发展脉搏。十年,中国天眼仰望星空,南极车走南闯北,无人机翱翔腾飞,贵州钢绳牵引“国之重器”,贵州茅台飘香世界……从“大国重器”到“黔中特色”,从十大工业到千亿集群,呈现一路高歌猛进的发展态势。

多年来,省委、省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驻足欣赏这张十年工业画卷——贵州制造挥笔泼墨,气势如虹。

“十四五”开局之年,贵州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紧盯“六个抓手”,奋力实现“六大突破”,继续朝着“工业强省”大步前行。

召开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印发《关于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意见》……

实干之要,重在落实,贵在行动。一时间,全省各地掀起大抓工业、大抓项目热潮,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部门拿出看家本领招商引资,吸引知名优强企业安家落户贵州。

“十四五”期间,贵州努力实现工业总产值、企业数、累计投资等主要指标倍增。依托现代能源、优质烟酒、新型建材、生态特色食品、大数据电子信息、基础材料、现代化工、健康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十大工业产业,打造“两区六基地”,即世界酱香白酒产业集聚区、全国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全国重要能源基地、磷煤化工产业基地、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绿色食品工业基地、中药(民族药)生产加工基地、高端装备制造及应用基地。

工业兴则百业兴,工业强则百业强。恰逢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盛大启幕。让我们一起感受贵州工业力量、贵州制造魅力。(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华永)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