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旅游文化

思南:促旅游发展,强旅游“新引擎”作用

2021年09月26日14:32 |
小字号

思南促旅游发展,强旅游“新引擎”作用。一是聚焦品牌创建。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按照“一廊打通,两极拉动、三足鼎立,四面开花”的思路,突出旅游拉动经济增长新引擎作用,着力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工程,全面推进旅游品牌创建,积极打造了“乌江”、“石林”、“温泉”、“历史文化”四张旅游名片。截至目前,拥有国家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1个,国保级古建筑7座。

二是突出特色宣传。紧紧围绕“黔中首郡·乌江明珠”和环梵净山“金山角”形象定位,突出重点特色,积极举办了“石林秋韵·浪漫有你”“游古寨·忆乡愁”“研学活动”等全方位、多形式文化旅游营销主题活动及赴省外举办主场旅游推介会,进一步提升思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黔中首郡”更加璀璨夺目。其中1-5月份接待旅游人数192.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6亿元。

三是深化要素整合。立足“乌江山水、历史文化”特色优势,大力发展以民族和山地为特色的文化旅游业,有效延伸旅游产业链,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工旅融合、城旅融合、商旅融合、康旅融合、体旅融合、交旅融合”等业态,深化要素有机深度融合,实现旅游产业化高质高效发展。截至目前,拥有标准级及以上旅游村寨13家、标准级及以上农家乐19家。(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