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谋绿色发展 促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6日11:08 |
小字号

本报讯(李萍萍) 近年来,思南县坚持加快农业生产方式由过度消耗资源向节能减排绿色发展转变,由保证“量”的供应向满足“质”的提高转变。

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宣传教育,开展“文明之家”“卫生之家”等创建评选活动,将环境保护纳入村规民约、纳入项目审批,推进移风易俗,不断培育绿色生活理念和发展理念。目前,评选“文明之家”“卫生之家”400多户,完善村规民约100余个。

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通过召开群众会、广播语音、悬挂横幅标语、发放《禁止田间焚烧农作物秸秆》等宣传资料、宣传农药化肥的科学使用知识、开展环境卫生督促检查等方式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目前,累计发动村民6500余人次,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766吨、畜禽粪污1058.5吨,清理村内沟渠136.5公里。

以绿色生态为着力点、定位点,实行“种植养殖循环一体化发展”模式,开展畜禽粪污综合治理,采取畜禽粪便堆沤还田方式,为全县种植业提供优质有机肥。同时对全县规模养殖场养殖大户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开展了培训,集中约谈养殖场(户)94户,签订环保承诺书94份。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