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望谟:梯田稻谷黄 党员助农忙

2021年09月26日15: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金秋时节,贵州省望谟县的稻谷进入了丰收的季节,黄橙橙的稻穗颗粒饱满,空气中弥漫着稻米的清香。

望谟县新屯街道新屯村纳样组村民黄学仁家的稻谷今年丰收了,但是他的儿子儿媳都外出务工,他也70岁,收谷子对他而言成了难题。

志愿者收割稻谷。

望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梁文庆在下村组开展工作时得知黄学仁家的困难后说:“这样吧,我召集党员志愿者过来帮你家打谷子。”黄学仁闻言,连忙道谢。当天,梁文庆与部班子商量好了帮黄学仁家打谷子的事。9月22日,由望谟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税务局、县直属机关工委、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党支部到新屯街道新屯村纳样组开展“金秋助农志愿服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一下子,黄学仁家的稻田里热闹起来,大家挽起裤脚、撸起袖子,各负其责,黄学仁家的稻谷顺利收割。“工作可以加班加点完成,但稻谷一下雨就损失了,今天帮助他们把谷子收到家,我们很放心了!”县税务局党员志愿者文渊很是高兴。

今年以来,望谟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通过农业部门加强种植技术指导,党员干部包村包户等措施,粮食和农业生产喜获丰收,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幸福安康。

正值秋收,望谟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问题,以民生事项为切入点,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急难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文明单位创建,让党旗和党徽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

志愿者在帮助缺劳户收割稻谷。

正值秋收之际,望谟县已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发出“金秋助农”志愿服务倡议,以帮助农民群众及时抢收,减少损失,确保所有粮食“颗粒归仓”。从9月12日开始,望谟县组织1000多名县直部门干部分成两批次,每批次不少于15天到帮扶村真蹲实驻开展新一轮四逐四准核查帮扶工作,同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下沉干部在核查工作之余,积极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缺少劳力的群众进行秋收。“连续下雨几天,今天天气好党员干部来帮我们抢收谷子,县里面的技术员也来指导我们抢收,谷子收回家了怎么晒。”新屯村纳样组村民班朝福说。(文/图 王瑀、黎金珍、岑志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