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借助东部资源优势 提高紫云教育能力

——紫云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举办心理健康辅导教师专题培训

2021年09月26日09: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东西部协作的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结对帮扶城市广州南沙区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紫云县初级中学校长的管理水平和心理健康教师的辅导能力,紫云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于近日举办了全县初级中学校长、心理健康辅导教师专题培训。该县初级中学校长、心理辅导教师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来自南沙横沥中学的团委书记黄倩钰作了题为《中小学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的培训,黄倩钰老师分别从中小学心理危机的现状、心理危机及其识别、心理危机的干预实践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时和参训人员互动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教育协作小组组长邓蔚林专家作了题为《心理学理论在学校管理的运用》的报告,报告中,邓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校管理经验,对学校管理中如何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加强学生管理、班级管理、学校管理作了详细解读。

培训会现场。

培训结束后,应参培人员的要求,两位专家留下了相关课程资源以供紫云县校长、教师共享,不少校长、教师意犹未尽,积极主动与两位专家沟通交流,请教有关学校管理和心理辅导方面的问题,两位专家均耐心细致作了解答。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紫云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