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广州市南沙横沥中学赴紫云自治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1年09月2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州市南沙横沥中学赴紫云自治县坝羊中学、白石岩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举行签约仪式,紫云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范献强出席签约仪式,紫云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县委常委、副县长范献强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中,南沙横沥中学帮扶团队带来了先进教学经验,亲自走进课堂,用教学作示范,切实让受帮扶学校教师在教学方法、班级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实惠、见到了效果。

课堂教学。

在坝羊中学和白石岩中学,横沥中学李鸿霞、郭静雯老师走进八年级教室,为学生们讲授《维护秩序》。横沥中学刘娜老师、坝羊中学杨松老师、白石岩中学程桥老师开展《全等三角形》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横沥中学黄倩钰为九年级的女生开设了青春期讲座,教育孩子接纳自己,抵制外界不良诱惑,为她们生命保驾护航。课后,双方学校教师开展评课活动,相互交流教学中优点和不足,共同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课堂教学。

范献强对双方协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帮扶措施,把帮扶工作抓实抓细,真帮真扶;二要借鉴横沥中学的经验,改变教学观念,提高业务素质,培育帮扶成果;三要找准帮扶重点,拓宽帮扶渠道,加强信息沟通,做到资源共享,达到帮扶目标。

横沥中学与坝羊中学、白石岩中学签订帮扶协议和揭牌。

本次帮扶活动做到把脉问诊、传经送宝,横沥中学把东部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班级管理带到紫云,帮助提升紫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助推紫云教育高质量发展。(文/吴挺 图/各学校)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