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遵义:辣椒种植面积居国内辣椒主产区首位

2021年09月26日08: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9月26日电(陈晶晶) 9月25日在遵义举行的中国蔬菜流通协会辣椒产业委员会年会上,记者获悉:目前,遵义全市辣椒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200万亩以上,居国内辣椒主产区首位。

遵义新蒲:做强做大辣椒产业。金家立、罗保美摄

据了解,遵义有种植企业40余家、专业合作社120余个、职业椒农5万余户,具有“中国辣椒看西南、西南辣椒看贵州、贵州辣椒看遵义”的行业地位;以“一心两翼多点”布局,遵义打造了世界辣椒加工贸易集聚区,有粗、深、精大中型规模加工企业123家,培育了“贵三红”“遵辣”“山里人”“旭阳”“众员员”等品牌,年加工产值40亿元。

做响辣椒产业品牌。人民网 陈晶晶摄

同时,遵义辣椒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区)和世界10多个国家。2020年,位于虾子的中国辣椒城获批为全国唯一的部省共建国家级遵义辣椒市场,其现货交易、电子商务、信息发布、质量检测、仓储物流、展示展会、商务洽谈、期货交割库等软硬件功能设施完善,年干辣椒交易量约40万吨、交易额约80亿元,是全国最大的辣椒集散交易中心。遵义市先后获得“中国辣椒之都”“世界辣椒之都”等荣誉称号。

遵义新蒲:辣椒产业让老百姓过上火红日子。金家立、罗保美摄

遵义辣椒火遍大江南北、红透世界各地。遵义也诚挚相邀天下懂辣知辣爱辣人士共品遵辣味道、共赢遵辣红利,共创火红未来、共享香辣人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