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松桃:农家秋收好 民兵助农忙

2021年09月25日13: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稻谷黄、秋收忙,当下正是秋收稻谷的好时节,为帮助群众解决秋收实难,9月24日,松桃县人武部组织32民兵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抢收稻谷,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在该县盘石镇臭脑村下寨组村民石桃江家的稻田里,子弟兵们身着迷彩服,正忙着帮她抢收这片水田里的成熟稻谷,现场格外热闹繁忙,他们撸起裤脚就是干,有的割,有的打,有的则把打好的谷子挑回家,几亩地的稻谷在他们的齐心协力下,仅用半天功夫就颗粒归仓了。

“本来我们两个老人家都要打一个星期的,他们来一早上就打好了,再也不用愁了。”石桃江说道,由于子女长期在外务工,家里只有她和一个70岁的老伴,劳动力较为薄弱,且种植的水稻只能人工收割。眼看稻谷越来越黄,各家各户都忙着赶秋收,她和老伴也十分焦急,现在晒着打好的稻谷,她脸上舒展了笑容,嘴里也不停地道着感谢。

学史力行践初心,军民共建鱼水情。据了解,今年以来,松桃县人武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春耕帮忙种,秋来帮忙收,活跃在群众需要的地方,把党和部队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生动践行爱民为民的优良传统和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情怀。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党史,用心办实事、矢志践初心。(杨天刚、梁培会、陈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