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州娄山关经开区:全方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2021年09月25日09:0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搭建好一个科技创新的良好平台,加速企业创新发展,贵州娄山关经开区(高新区)将党建引领融入科技工作,全面推行党员干部“五包”机制,对人才、审批等涉企事项实行打包服务,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在党工委的领导下,通过党建引领、科技强企、政策惠企等方式,娄山关经开区(高新区)加强与重庆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合作,加大企业创新力度。截至目前,已建立合作平台10个,建成省级以上院士工作站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12个。

为帮助企业做好党建工作,为其发展出谋划策,娄山关经开区(高新区)推行“一线工作法”,科创处对重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深入厂区车间,了解企业在发展中的困难与需求。同时,邀请科技创新人才协助科创处人员,深入43家规模以上企业及其它部分重点企业的产品及工业流程、核心技术、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等进行全面摸底,梳理可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等清单,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

据统计,已协助4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梳理可培育高新技术潜力企业18家。 (杨玉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