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

丰收节这天,赫章县这个村520亩辣椒大丰收

2021年09月24日14:2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9月23日,秋分,中国农民丰收节。

赫章县白果街道新田村辣椒基地里一排排辣椒长势喜人,一根根朝天椒色泽红润鲜亮,宛若弯弯的红月亮,扮靓了丰收的秋天。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几名村民们正热火朝天地采摘辣椒,个个眼疾手快,眼睛当瞄准器,手当小剪刀,一掐、一攥、一投,不一会儿,篮子里就堆满了火红的辣椒。

党支部书记江军看见挂满梢头的红辣椒,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年是我们第一次种,没想到就迎来了大丰收。”

为助力乡村振兴,今年年初,新田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辣椒产业520亩。经过前期管护,如今这个位于乌蒙大山深处的小山村迎来了火辣辣的大丰收,村民过上了火辣辣的新生活。

“我们每亩有1600窝辣椒,每窝辣椒有4斤辣椒,除去各种成本,每亩辣椒的利润在3000元左右。”江军用手一指,满脸都是丰收的喜悦。

据悉,新田村520亩辣椒年产量可达750吨,预计产值160万元,可带动周围村民85户500人增收。(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