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山英社区: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2021年09月24日10:22 |
小字号

近年来,赫章县威奢乡山英社区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多举措推进辖区移风易俗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文化广场、文化墙、道德讲堂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目的及重要意义,让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形成文明良好风尚。

明确居规民约。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发放倡议书、入户宣传等形式,用制度化的形式引导群众主动转变不良社会习俗。

树立标杆效应。注重挖掘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其事迹,形成榜样效应,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开展文化活动。将政策宣讲、道德建设、法治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并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同时,加强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培树新风。(张菊平)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