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医科大学>>新闻动态

贵州医科大学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2021年09月24日09:18 |
小字号

9月23日,贵州医科大学校党委书记梁贵友在北京路校区综合楼连廊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校领导罗鹏、罗俊、田晓滨、陈代勇、汤磊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

会上,梁贵友传达了省委书记谌贻琴、省长李炳军相关批示抄清精神及省安委办有关文件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安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抓安稳。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经常性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梳理安全隐患问题清单、问题隐患整改清单、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清单“三张清单”,构建完善安全排查治理工作机制。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安稳。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应急组织机构、成员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有谋划有预演有成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四是紧盯重要节点抓安稳。要根据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及季节变化显著特点,围绕师生及校园安全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安全工作落地落实。五是压实责任抓安稳。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常态化履行好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通报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精神。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找准要点,强化安全教育、提升责任意识;要聚力攻坚破解难点,分类把握安全风险隐患,善于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整治;要持之以恒对准焦点,深刻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持久性,坚持丝毫不松懈;要统筹兼顾疏通堵点,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协同高效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副校长田晓滨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不断查漏补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坚如磐石。(李海林)

来源:贵州医科大学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