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举行2021年农民丰收节“晒成果”韭黄(韭菜)采收技能比赛

2021年09月24日15: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金秋九月,丰收时节。在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3日上午,普定县2021年农民丰收节“晒成果”韭黄(韭菜)采收技能比赛在化处镇焦家村韭黄种植基地圆满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百余名韭黄(韭菜)采摘能手齐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

比赛现场。

活动伊始,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后,浩浩荡荡的参赛队伍拿起工具,走向指定的比赛场地。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弯腰低头,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镰刀,一把把新鲜韭菜就被整齐割下。在围观人员的激情呐喊下,动作娴熟的选手们各个热情高涨,比赛现场一派喜气洋洋。

焦家村村支书张振刚介绍,“为展示乡村振兴新面貌,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特此,在焦家村举办2021年的丰收节,以这种方式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鼓励大家进一步提升技术,把韭黄产业发展好,共同助推乡村振兴。”

获奖者合影留念。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现场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出了第一、第二、第三名的获得者,其余选手也获得了安慰奖。活动充分展示了普定县韭黄产业发展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切切实实的让现场人员都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王艳珍高兴的告诉笔者:“今天来参加韭黄比赛,得了500块钱的奖金,我很开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比赛,提高我们的技术和收入。”(图/文 段常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