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老旧小区改造 让“老”居民享受“新”生活

2021年09月2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以前楼道灯都没有,晚上一个人都不敢出门,现在好了,楼道变亮了,房屋也不漏了,下水道也不堵了,人也舒心了。”李天秀是普定县自来水公司小区居民,提到小区的变化,她笑着说。

李天秀告诉笔者,自从县里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来,县里的老旧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区环境变美了,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群众幸福感上来了,“老”居民享受到了“新”生活。

改造后的普定县知行小区。

据了解,该小区始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作为自来水公司和移民办的职工宿舍,由于年久失修,过去的新房逐渐变为旧房,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给小区150户居民带来诸多不便。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中,施工人员重点对该小区房屋外墙、防水、立面改造等进行打造,同时修建了凉亭、花园、停车场等设施,让老小区焕发新面貌。

“老旧小区改造对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普定县城投公司副总经理袁浪介绍,普定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5350万元,重点改造全县的16个老旧小区,旨在让1190户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目前项目基本完成。

干净的小广场、温馨的休闲亭、整齐的停车位……走进普定县知行小区,眼前的场景让人眼前一亮,大妈坐在凉亭悠闲的喝茶,娃娃们在广场上嬉戏打闹,一派祥和安宁景象。

改造后的普定县知行小区。

“我们这里是个老旧小区,以前脏乱差现象严重,车也到处停放,连个散步的地方都没有。”住户徐文芳告诉笔者,小区的变化,离不开县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大力实施。

据介绍,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普定县拟定《普定县老旧小区改造的实施方案》,明确主要目标、改造整治范围、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目标以及职责分工、方法和步骤。实行领导负责制,明确包抓领导、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工程建设内容和各单位具体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普定县将有序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并引入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物业管理企业,确保小区环境有人管,卫生有人搞,让群众进一步享受到民生工程的成果,提升幸福感。(图/文 冯毓彬)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