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300斤黄牛跌入洞穴 普定消防来解救

2021年09月24日14: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2日18时07分许,普定县文昌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普定县穿洞街道新利村附近一头黄牛不慎落入洞穴。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8人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头重约300多斤的幼年黄牛被困于洞穴中。通过侦查,救援人员发现这山洞直径约3.5米,洞深约10米左右。由于山洞较深,加上黄牛的体型较大,救援难度一再升级。指挥员经观察后,派遣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携带安全绳下入到洞底,对黄牛进行捆绑固定;再众人合力将黄牛慢慢拉上洞口;经过近3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黄牛移除洞穴。经观察,黄牛身体状态良好,并无较多较严重的外伤。(图/文 王浩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