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五个一”活动,筑起残障孩子多彩梦

2021年09月24日14:1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国家和社会的关爱,为今后更好融入社会、适应社会作好充分准备。近日,关岭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20余名残障儿童到关岭顶云经验纪念园开展“五个一”活动,筑起残障孩子多彩梦。

此次“五个一”活动,即为观看一场红色电影、读一本书、游一次园、参加一次文体活动、参加一次展览。活动期间,组织学生在学校观电影《地道战》专题片,让他们感受在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坚定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组织学习唐聪莉撰写的康复经历图书《眺望》以及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老师们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故事的方式引导残障孩子们学习唐聪莉和海伦凯勒顽强不屈,勇敢乐观的心态。组织学生到关岭县落叶新村湿地公园游园观光。在游园活动中,孩子们所到之处,到处充满欢声笑语。同时还分组开展趣味游戏“你比我猜”、“正话反说”、“阿水的故事”。组织孩子们到顶云经验纪念园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解说下,深刻领悟那一段难忘的岁月,引导他们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顶云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近年来,学校每年都组织残障学生开展“五个一”活动,目的在于引导他们在校努力学习,在活动中陶冶情操,让他们动起来、乐起来、激励他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勉励他们正确面对生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关岭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彭开秀说道。

“五个一”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开拓了视野,更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他们今后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邹鹏)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