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小学生走进消防站“争当”小小消防员

2021年09月2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小学生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切实做到消防安全从孩子抓起,9月23日,紫云县第六小学30余名师生来到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图为学生穿戴灭火防护服。

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消防车辆,现场观摩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原地穿戴个人防护装备等内容,消防员娴熟的技能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图为讲解装备器材的使用。

“同学们知道这是什么吗?”“它的功能是什么?”“你还知道哪些?”…… 在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一件件新奇而特别的消防器材装备引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学生们你一句、我一句,提出了许多想要了解的问题,看着学生们好奇的眼神,讲解员都一一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

图为教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

随后,消防员还重点为学生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操作演示,并现场邀请学生们亲自操作体验。

图为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在娱乐的同时学习了防灭火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学生们还表示:会全力支持消防员叔叔的工作,在学校、家庭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图/文 饶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