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纪委区监委——

督促各部门落实巡察整改责任

2021年09月24日09:2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花溪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包片督导全区各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情况,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巡察整改责任。

据介绍,经过前期的监督摸索,花溪区纪委区监委初步形成从接收问题、分解任务,到统筹整改、成果运用一系列较为完备的巡察整改监督工作机制,相继出台《花溪区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规范》《关于开展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考核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对监督内容、工作流程、监督方式等作出具体要求,明确了巡察整改统筹协调、跟踪调度、分析研判、总结提炼等工作细则,推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为不断强化统筹部署,花溪区纪委区监委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在人员统筹上,明确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等内部监督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在安排部署上,监督前清单式分解任务、监督中时时跟进问题整改掌握情况、监督后综合运用监督成果,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全程监督、跟踪问效,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巡察整改责任。

同时,花溪区纪委区监委将巡察整改监督与其他各项监督紧密结合,注重整改的日常监督、经常性监督及制度执行监督。班子成员多次带队,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访谈座谈等方式,对全区巡察整改单位责任履行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整改成效巩固情况等开展监督。同时建立包片督导检查工作台账、问题整改台账和问题线索处置台账,以台账管理推动整改监督规范化、精细化。对监督发现的问题,根据问题情况进行分类处置,坚决防止老毛病反弹、新问题冒头。截至目前,花溪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巡察整改监督233次,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51个。

(通讯员 杨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