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贵州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铜仁召开

2021年09月24日08:2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何永利 安慧芳)9月23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铜仁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总结经验做法,分析问题短板,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乘势而上、努力把贵州建设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

会议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突出重点、系统推进,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试点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共性指标,突出特色指标,重视负面清单;抓实重点工作,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推动“1+8”重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提升市域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质效;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优化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做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效能,加强基层治理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智治”水平,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创新理念思路,强化方法举措,坚持分类指导,确保各地区试点项目试点任务实事求是科学推进;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发挥基层创造性;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破解制约市域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难题;做好试点经验推广,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聚焦问题矛盾,形成特色亮点,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连战连捷、再战再捷。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铜仁市大龙市域社会治理中心等四个观摩点,观看了铜仁市专题汇报片,贵阳市等部分市(州)进行交流发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