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招商银行>>企业动态

普及金融知识 共享美好生活

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24日10: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开展金融教育宣传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招商银行贵阳分行面向基层群众,聚焦老年人和青年人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安全防范能力,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走进社区。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蒲公英”金融志愿者陆续走进贵阳蓝波湾社区、世纪城社区、世纪新城社区、新世界社区、遵义世博国际城、仁怀香榭花都等20余个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与贵阳城投集团携手在金融城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并为新世界社区老人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用生动的案例结合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进行宣讲,共同守护百姓“钱袋子”。

“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现场。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走进学校。为做好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蒲公英”金融志愿者来到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六盘水市第一中学、六盘水市第一实验小学,与学校组织开展“诚信金融伴我成长”主题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学习、观看反诈宣传视频等形式,在学生群体中普及金融知识。

走进企业。招商银行贵阳分行派出“蒲公英”金融志愿者开展“送教上门”,陆续为多家企业员工开展个人征信、反洗钱、反假币、打击非法集资、银行卡账户安全等金融知识宣讲,发放宣传折页,全方位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现场。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走进乡村。为持续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延伸乡村金融服务触角,分行组织8名“蒲公英”宣传服务志愿者深入钟山区大地村、盘州市坪地彝族乡小树林村、盘州市普古彝族苗族乡卧落村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不仅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更让村民现场深入了解金融知识,推动乡村群众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让金融服务于民。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招商银行贵阳分行组织“蒲公英”金融志愿者参观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召开地---遵义会议会址,重温红军长征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光辉足迹,参观活动结束后,“蒲公英”金融志愿者们来到遵义红军街,在红军街设立“蒲公英金融知识宣传点”,为当地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讲解金融政策,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月活动与重走长征路相结合,为革命老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招商银行贵阳分行)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