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就业岗位送到家!“扶贫车间”变“致富工厂”

2021年09月24日14:4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金秋九月,夜晚的侗寨添了几分凉意。走进黎平县九潮镇民罗村“扶贫车间”,62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忙碌着给茯苓进行削皮、切丁、烘烤、装袋……确保如期完成订单发往贵阳、成都、长沙等地。

“在家门口的工厂务工,每个月挣3000多块钱,又能照顾家人,还能干些农活,放在以前那是想都不敢想嘞。”村民管运值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说。

民罗村茯苓加工厂自2021年5月投产以来,累计加工生茯苓40万斤,加工销售成品茯苓颗粒和茯苓丁16万斤,产值超500万元。

“虽然现在我们厂每天加工生茯苓已经达到5000斤,但生产出来的茯苓颗粒和茯苓丁还是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一些大的订单都不敢接。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并在全县范围内种植茯苓的村进行广泛宣传,签订保底回收协议。”民罗村茯苓加工厂负责人杨再贵向介绍。

茯苓精深加工“扶贫车间”项目只是黎平县推动实施东西部协作项目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黎平县以促进群众就业为抓手,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组织方式,借助东西部协作项目东风建起“扶贫车间”发展茶叶、油茶、中药等精深加工产业。把就业岗位送到农户家门口,不仅解决了劳动力在家就业问题,还延伸拓展产业链,持续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姜永锐、吴家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坚)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