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贵商易“政策一键通”助力惠企政策直达企业

2021年09月24日09: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建)企业登录“贵商易”平台,输入手机号即可查询相关政策匹配信息。近日,记者从贵商易“政策一键通”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1月上线以来,该平台已汇聚政策一键通、企业投诉、金融服务、政务服务、市场服务等5大基础服务功能,旨在解决企业“找不到、看不懂、不会报”等惠企政策落实难问题。

据悉,“政策一键通”是针对企业的政策服务,由政策计算和政策兑现组成。

政策计算通过智能匹配,运用大数据算法和AI语义分析,将政策匹配度、政策适用范围、资金拟扶持额度和申报时间等信息,生成“智能推荐报告”反馈企业,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政策兑现主要是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从线上到线下,实现惠企政策“不见面申报、不见面审核、不见面兑现”,完成政策“申报-审核-兑现”全线上流程,让惠企政策一键直达企业。

发布会上,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商易’平台作为政府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促进平台功能更优化、服务更精准、用户体验更好。”

截至目前,“贵商易”平台已汇聚了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惠企政策,基本实现惠企政策应上尽上。平台市场主体注册数已突破17.5万户,通过平台为企业提供贷款资金支持超过30亿元,汇聚了各级惠企政策2793条,为1.57万户企业匹配政策5.5万条。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