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贵州省建筑行业砌筑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火热“开战”

2021年09月24日13: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省建设工会承办,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全省建筑行业砌筑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清镇市举办。

代表队。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为省级一类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0个代表队30人参赛。比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20%,实际操作80%。

比赛现场。

在上午进行的实操比赛环节,参赛选手需要用两种不同颜色的砖在规定的时间内砌出“工”字和数字“2021”两种造型。比赛现场,队员们仔细比对图纸,随后平水、放线、抹灰、砌筑,每一道工序有条不紊,每一个动作干净利落。充分体现了选手们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

获奖啦。

获奖啦。

在最后进行的笔试环节,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答题。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来自贵州建工集团二公司代表队的罗吉平拔得头筹。贵州建工集团二公司代表队的苏平获得第二名,中建四局贵州总部代表队的宋烈臣获得第三名。其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可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前十名的选手,将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要求晋升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并由省建设工会授予“贵州建设工匠”称号。(文/图 贺牧)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