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2021年中国·贵阳农民丰收节在乌当百宜启动

2021年09月24日10: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庆丰收·感党恩”2021年中国·贵阳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乌当区百宜镇启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文艺汇演、独具特色的农产品展销、线上直播带货、现代化农业器具展示展演、农业普法宣传等精彩纷呈,以此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共庆丰收,礼赞贵阳“三农”。当天,市有关部门、各区(市、县)还同步启动了丰收节系列子活动。

领导嘉宾倾倒五谷庆丰收。

丰收的喜悦主题舞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乌当区传统技巧性舞蹈小尧花鼓舞,山水贵客女声独唱等文艺汇演,各式农机展演展示,现场直播带货,以及全市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丰富多彩的庆丰收、传承乡村文化活动让现场热闹非凡。

丰收的喜悦。

丰收的喜悦。

水稻收割。

修文猕猴桃。

除了主会场满满的仪式感,贵阳市各区(市、县)将从即日起陆续开展丰富的庆丰收活动。花溪区将开展围绕“乡村振兴法治先行”“学法用法规范执法”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清镇将开展传统瓜灯雕刻比赛、水稻收割、找鸡蛋、吃新米、打糍粑庆丰收农事体验活动;修文县将开展猕猴桃丰收节猕猴桃大王评选活动、品鉴会、定制果园挂牌活动等。(贵阳农业农村系统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