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麻江旅游“动起来”

赛事搭台 产业“唱戏”

2021年09月24日08: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欧清兰 通讯员 吴深策

“来麻江玩,早上去公园晨跑,晚饭后可以散步、看篮球赛,安逸得很。”近日,在麻江县马鞍山生态体育公园,来自三穗县的游客王志林高兴地说。

近年来,麻江县坚持公园与体育设施相结合,以绿化为基础、体育运动锻炼为主要功能,强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自2015年开放以来,马鞍山生态体育公园已成功举办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赛事10余次,基本实现季季有赛事、月月有活动,吸引四方游客纷至沓来。

同时,该县还增建了6000平方米的老年活动中心和社会足球场3个、健身路径21条,为体旅融合发展创造有利基础条件。

“麻江的体育事业发展,不仅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也助推了旅游经济发展。”麻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龙见琪介绍,不管是马鞍山生态体育公园、麻江大会场,还是各示范村,如今都配备了体育馆、健身器材。

充分依托区位优势、设施条件优势,近年来,麻江县通过“旅游+体育”产业组织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开辟赛事平台,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群众体育产业发展,让休闲体育旅游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已举办省内外知名体育赛事活动14场,并成功构建起“一人参赛、多人消费”的旅游产业链,实现体育旅游综合收入3000余万元。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