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清镇)职教城高校电竞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年09月24日09: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清镇9月24日电 9月23日上午,2021贵州(清镇)职教城高校电竞联赛新闻发布会举行。会议发布了赛事将于10月中旬迎来揭幕战。

新闻发布会现场。张春雷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有400支队伍2800人参赛,全赛共设500余场次。届时,各高校参赛选手可通过线上、线下多个入口,经校内赛、校际赛层层较量,角逐总冠军。

贵州(清镇)职教城高校电竞联赛即将举行。张雷摄

电竞赛事为国家体育总局认可的正式体育竞赛项目,该项比赛在2021年全运会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这项运动对于历练心智、磨练毅力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山说。

电子竞技所具有的文化、娱乐、科技等多重的属性,以及与网络与生俱来的密切关系,也是电子竞技成为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流行的一项体育项目。

贵州(清镇)职教城高校电竞联赛现场观摩。张雷摄

贵州(清镇)职教城管委会党政工作部部长罗成礼表示,举办电竞联赛旨在开阔学生视野,丰富他们的电竞知识储备。

“虽然不少高校都开设了电竞课程,但基础相对薄弱。”贵州鲸智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缪韦杰说,举办这样的比赛不仅能为各校学生团建、破冰活动提供更多选择,还能为贵阳电竞人才的培养、产业落地及行业发展提供优质土壤。

目前,贵州(清镇)职教城高校电竞联赛2021赛季(S1)报名已经开启,广大师生可通过首届贵州(清镇)职教城高校电竞联赛组委会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清镇市人民政府主办,清镇市职教城管委会和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共同承办,贵州鲸智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张雷)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