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女子200米单人划艇

贵州小将帅常文夺冠

2021年09月24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陶庆 叶梅)9月23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决赛A组比赛举行,贵州选手帅常文以45.397秒的成绩夺得金牌。

本场比赛冠军热门是两名国家队的选手——福建林文君、河北张璐琦,两人是2019年世界锦标赛200米双人划艇冠军搭档,林文君还获得东京奥运会200米单人划艇第六名。决赛中,帅常文位于第四赛道,起航非常稳健,在80米至120米时与林文君一直紧咬。在150米左右时,帅常文发力,逐渐拉开一桨距离。最后30米,帅常文发起冲刺,最终以45秒397的成绩锁定了金牌,领先第二名0.437秒。

21岁的帅常文是贵阳花溪人,2017年底贵州皮划艇静水队划艇组成立后,从皮艇转练划艇。经过3年多的刻苦训练,她在全运会赛场展现了贵州体育健儿的良好风貌和拼搏精神。

走下赛场,帅常文难掩激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我就是一个无名小卒,全运会强手如云,拿到金牌真的很惊喜,这块金牌是我们大家的。很开心能够证明我们贵州女划,下一步将不断超越自己,争取站上巴黎奥运会领奖台。”

图为帅常文(右二)在比赛中。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邱凌峰 摄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