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曾薇主持召开福泉市政府党组和常务会议

2021年09月23日09:15 |
小字号

9月22日,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20次会议、市六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市人民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沛福,副市长杨欣、王乔顺、昌晓辉、徐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绍荣,市政协副主席翟建新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领学的方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公安、规划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和通报了相关事宜,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上,曾薇要求,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党的伟大精神,在奋斗征程中始终坚定不移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伟大精神。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实践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习理论上下功夫,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始终坚定为民谋幸福的初心,站稳人民立场,坚持苦干实干,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曾薇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严格规范公务接待,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用好用活谈心谈话、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有效杜绝酒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压紧压实各乡镇、各部门、各行业的主体责任,加强监管力度,细化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运输、水上交通运输、建筑工地、旅游、森林防火、学生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立足问题整改,强化宣传和对各行各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加强安全监管,紧盯重点领域的监管排查,真真正正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把问题解决到位。

曾薇要求,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增强教育发展信心,持续加大教育优质供给,充分考虑幼教、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等现状,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全市教育质量。要最大限度的支持、保证和关心公安工作,在做好人、财、物保障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保持公安队伍的活力与战斗力,着力锻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公安铁军。要抓好出入境管理工作和禁毒工作,统筹整合力量,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曾薇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树立规划意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处理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的空间格局关系,推动经济和环境可持续与均衡发展。要系统梳理全市各级各类规划清单,不断强化规划执法力度,通过举办规划专项培训,逐步提升规划水平。要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进一步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和实效性,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不断加强沟通协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赵桂琼、魏琪)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