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凤冈县:“六强化六推进”全力打好新冠疫苗接种保卫战

2021年09月23日14:22 |
小字号

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有效稳妥推进,凤冈县疾控中心以“六强化六推进”全力打好新冠疫苗接种保卫战。

强化组织保障高位推进? 凤冈县疾控中心党支部成立以中心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新冠疫苗接种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疫苗运输、接种安全、异常反应等进行分工部署,以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宣传引领全员推进? 凤冈县疾控中心通过网络媒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提升群众知晓率,如拍摄微电影《顾虑》、疾控宣传片《防控新冠疫情,接种疫苗我参与》。积极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宣传进村寨、进社区等活动,全力保障宣传动员到位。

强化疫苗保障有序推进? 凤冈县疾控中心坚持以“疫苗不隔夜、即到即送”的配送原则,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及时将疫苗分配到全县17个固定接种点。5至8月间,平均每天都到遵义领取疫苗,有时到达凤冈已是半夜,疾控中心冷库两个女工作人员即便是半夜也坚守岗位。而中心的两辆车同时奔赴各乡镇,常常是送完疫苗天已经亮了。

强化技术保障安全推进? 凤冈县疾控中心督导组坚持不定期到各疫苗接种点进行巡回技术指导,确保疫苗接种过程中各环节安全实施,为群众接种疫苗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服务保障满意推进? 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中,凤冈县疾控中心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确保群众“随到随打、随打即走”,针对特殊人群,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服务。

强化接种调度按时推进? 凤冈中心免规科中心疫苗统计人员每隔1小时上报接种数据,为科学调度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撑,截至目前,全县共接种230805人、471309剂次。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