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中秋假期云岩区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累计接待游客约35.36万人次

2021年09月23日15: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笔者从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中秋节假日期间,云岩区累计接待游客约35.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2亿元。辖区内无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也未接到游客的旅游投诉。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稳步复苏。

为全面做好中秋假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区文旅局积极组织开展迎中秋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大检查、广电基站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及假日期间酒店安全检查等工作,并针对辖区宾馆(酒店)、重点景区(点)、文化场馆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根据云岩区住宿业反馈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接待的游客与去年同时段相比,全区接待自由行过夜游客人数大幅增长,其中,辖区重点文旅企业希尔顿花园酒店入住率达100%。

打造网红打卡点,旅游购物大力拉动假日经济。为迎接中秋节假日的旅游高峰,我区各大购物商场、超市等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促销活动和旅游产品供给活动。同时,区文旅局在大觉精舍组织开展的2021年云岩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推广活动,更是丰富了市民群众的假日生活,提升云岩文旅消费,提振全区文旅市场信心。(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