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黔南贵定:大地流金披色彩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1年09月23日18: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深秋时节,大地流金。九月的村庄,是一卷徐徐铺展的油画。绿树、蓝天、灰墙、红瓦均让位于稻田,金黄是主色调,收获是大背景。

在黔南州贵定县云雾镇鸟王村,不仅盛产远近闻名的“云雾贡茶”,更有香、糯、软、甜的“云雾大米”。

时下,鸟王村的稻子熟了,沉甸甸的稻穗,被风吹过,频频“点头”。

成熟的稻田。张韦摄

劳动的愉悦、天地的坦诚、自然的馈赠、季节的流转,散发着盛世人间、烟火漫卷的气息。

远眺乡村野舍,黄色的稻田绘就了田野间的一道道美丽风景,这既是艺术的展示,更是生活乐趣的体现,金黄的稻田中也展示出最美的劳动身姿。

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对农业高度重视,专门为农业出台相关文件,对水稻产业给予了大力扶持,主要从粮食直补、优惠的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这很大提高了农民种植粮食的积极性,产量不断提高,米质更加优良。2003年,贵定县云雾地区被贵州省政府认定为农产品无公害生产基地,良好生态、气候、土壤肥力等条件为优质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贵定云雾秋之美景。张韦摄

位于贵定县最南端的云雾镇,是中国苗岭贡茶主产地,都安高速、309省道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加上昌明镇火车站即将建成,铁厂至平塘掌布旅游公路的立项修建,即将修建的贵广高速公路和贵广高速铁路途经昌明,贵定列入贵阳1小时经济圈,将逐步增强云雾镇的区位优势。

金黄的稻田。张韦摄

云雾镇素有“优质大米之乡”称号,年产稻谷6000吨。当前,云雾镇正在实施优质米加工营销项目,该项目通过与农户签订稻谷收购合同,形成“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实行大米精加工,统一标识品牌,分量包装一系列措施。(图/文 虞思滔、张韦、刘佩佩)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