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中秋假期旅游消费市场账单出炉

2021年09月23日13: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观山湖区的农民丰收节,让我们看到了秋收的美景,感受到了秋收的喜悦。” 中秋假日期间,来自贵阳市南明区的市民赵女士及其家人到观山湖区自驾游,她告诉记者:“观山湖区不仅有都市的繁华与时尚,也有原生态的旅游景点和果蔬采摘地,十分值得一游。”

观山湖区首届农民丰收节上,游客驻足参观农民收获的瓜果。吴林燚摄

今年中秋假期,像赵女士一样把观山湖区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人还不少。

9月22日,记者从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假日期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呈现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带动假日消费和促进经济增长效应增强的特点。根据初步测算,今年中秋假期三天累计接待游客超12.9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73亿元,全区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周边游、亲子游、乡村游全面开花。贵州省博物馆、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贵州省图书馆(北馆)、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观山湖公园、观山湖区汽车乐园景区等旅游目的地,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打卡。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游客供图

与此同时,今年中秋假期,全区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题场景和各类促销活动,各商场、超市、餐馆热闹非凡,消费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景象。

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的不完全监测数据显示,中秋节假日期间(9月19日至21日),观山湖区永辉超市(世纪金源店、云上方舟店、新世界店、万达店)累计实现销售额848万元 ;禾唛餐饮、银项圈、犇之源、凡品等4家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53万元。全区各大商圈为提振商气,纷纷抢抓节假日商机,开展多种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切实让利于民,涵盖食、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家庭聚餐、亲朋聚会成为餐饮消费市场的“重头戏”,大众餐饮消费市场火热。

“双城邀你 嗨FUN双节”宣传海报。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为充分满足市民群众需求,观山湖区还联动安顺市西秀区共同策划“双城邀你 嗨FUN双节”主题活动,全区各金融机构、各大商业综合体共同参与,通过线上发放优惠券,线下开展商场促销、举办特色文化娱乐活动等方式,为广大市民游客在假期期间旅游、购物提供消费优惠,畅游观山湖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攻略,受到市民游客青睐。(叶舒、丁伟鑫)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